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家电制造业携手“互联网+”向工业4.0迈进

2015-4-11 09: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03| 评论: 0

  工业4.0是由集中式控制向分散式增强型控制的基本模式转变,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生产模式,传统的行业将消失,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提出要让制造业和互联网紧密结合,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个机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服务建立完整体系的制造业。在一场制造业升级的国家战略下,美国提出重返制造业,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用互联网来承担制造业的任务,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用“互联网+”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互联网成为制造业的“救世主”,家电制造业更是如此,直接关乎到未来的存亡。

互联网+制造业=工业4.0?

  在“互联网+”不断发酵的趋势下,德国与中国展开合作,德国借助中国广大的互联网消费市场实现工业4.0,中国借助德国打开德国和欧洲市场,重点都是要把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让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这为双方的制造业转型和升级提供了机会,对于家电制造业来说,更是一次翻身的机会。需要深度与互联网融合,收集大数据快速作出分析,改变信息与数据的不对称;改善产品和服务,转换角度,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极致体验,满足消费者多方需求,保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到位,形成良性循环。

  对于当前“互联网+”大行其道的趋势,家电制造业还是要继续做好新品研发、生产制造,解决营销、批发和物流的问题,及时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企业自身能力。同时,加快自身转型,从里面开始改变,强硬自身能力,面对外界的强势冲击时,才有面对的底气,才能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地与传统行业相加,开个网店、网站和微信,而是通过网络收集大数据、挖掘、分析和整合资源,加入智能感应能力,形成新的商业模式,改变传统行业,提高效率。

  虽然“互联网+”成为时下的趋势,工业4.0也是未来的制造业发展方向,面对这样的情形,家电制造业发展显得有些举步维艰,但是这也是一种推动力。现在看似“互联网+”概念火热,表面上看起来能促进制造业转型,但是要重点挖掘其内在的价值,不能停留在表面的概念上。尤其是现在国家按照《中国制造2025》来推进“互联网+”制造业发展的战略,家电制造业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在为家电智能化方向迈进时,不要沾沾自喜,更是要耐心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及时收集大数据作出分析,以便生产更优更好的产品或解决方案,这样才能保证行业不断发展,真正地向工业4.0迈进。

互联网+制造业=工业4.0?

看过《家电制造业携手“互联网+”向工业4.0迈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