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听AB的讲座,顺便解决西门子的事情

2017-8-4 11: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43|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很有趣,这里以故事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下。
今天原以为没什么着急的事儿需要处理,就来听AB的安全产品讲座,因为全世界都在说安全的重要性,人在工业生产中也是越来越被注视,所以未来安全产品在国内肯定会是一个发展方向,就这样我就去了。


手机拍的,距离有点远,灯光有点暗,所以很模糊。主要就是说这个技术早就有了,这么多年一直做的事情就是降低标签的成本,最近超的比较火的无人售货超市用的就是这个技术,原来现在才用这个技术是因为成本一直没降下来,真是涨见识了。


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就是这个东西,能做成有线的和无线的,直接和上位机通讯。正当我听的起劲的时候,我一个在现场的同事给我打电话,我们生产的某设备报警,告诉我急啊,需要马上解决,我也没带电脑咋解决啊。这时他倒是提醒了我,给我拍个照片让我看看啥问题。看来这个时候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这就是hmi上的报警,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设备全套的西门子1500+G120+S120系统,屏幕上F的报警就是停机报警,W是警告但是不停机。我一看30003,再加上前边的信息判断是G120报的警,为了确认下我想让同事帮我打开电箱门看看,结果他告诉我打不开,无语了。拿着手机论坛上找答案是搜索了一下,感觉不像是这些原因。因为这个设备在出厂前试加工过没有问题,我就让同事确认下改没改什么加工参数,刚开始还不承认,我就让他一页页拍给我,没等拍给我告诉我有个伺服电机的速度改了,再加上这个伺服电机加了一个防护罩,高速高温长时间运行,又了解到只有今天改了速度运行一段时间后才这样的,妥了,八九不离十,我告诉他速度改回去试一下,结果OK了。这个电机当时选的时候就有点小了,散热还不好,最后还加了一个严严实实的防护罩,我也是醉了。还好解决了,也没耽误同事在客户那里做实验。只可惜精彩的内容过去了很多呀。
Siemens和我真是无时不在啊,哈哈。

看过《听AB的讲座,顺便解决西门子的事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