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你是我的良师益友 知心爱人

2016-12-30 12: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445|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拖着疲惫的身体,伴随着冷风回到了寝室,习惯性的泡杯茶,打开电脑,登陆西门子技术论坛,雷打不动的习惯维持至今。
   提起西门子,我就心潮澎湃,欲罢不能。第一份工作—电气装配。在车间第一次见到了变频器(MM440),还有西门子的300plc,DP通讯,高大上的东西,看的同事们娴熟的接线,组态,调试变频器,编程,我是羡慕不已。虽然自己是学自动化的,实际上在学校里只接触到三菱的PLC理论,变频器知识更不用说了,老师只讲到计数器指令后,就不讲了,直接来了句:在坐的各位,将来毕业很少会找到对口的工作,有兴趣学的可以继续问他…当时也就放下了,后来想起来,真坑爹…
  之后,就自己买了本廖老师的300PLC的书,白天在车间装配,晚上拿车间里PLC试验学习,把那本书上的 指令例子程序,一个个下载到PLC,去观察,琢磨,不懂的就问总工程师,车间主任,逮的谁就问谁,别人都很烦我,一次无意中在度娘搜索问题,找到了西门子技术论坛,注册后,那一晚不知不觉的浏览到天亮,才发现相见恨晚。之后不顾一切地就扎进去了,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自己的路刚刚开始。装配的工作持续了一年,后来由于自己的努力,被调入技术科做电气设计和现场调试,更加坚定了继续深入学习西门子知识的信念,先后学习调试STEP7,WinCC ,Wincc flexible,S7-200,SMART,MM440,6SE70,S120,G120,博途等,不但在论坛发帖子,写故事,和各位前辈大侠交流探讨,而且还兑换了以下资料和纪念品。


   最近在调试一套400电子洁净产房的中央空调系统,系统配置一套Siemens S7-400系列冗余CPU,CPU通过工业以太网采用PROFINET现场通讯模块进行通讯,采集现场传感器的的数据,控制现场相关设备的动作。 控制室和空调机房现场机柜分别设置2台监控电脑,对现场设备和环境进行实施监控,保证系统的可靠性,两处的监控电脑均可对现场设备进行维护,或读取和写入现场控制设备。


FMCS通过以太网直接读取PLC中的数据,以便FMCS的操作人员对现场环境和设备进行监控,已达到整个厂务的自控的集成化。
  真心的说句:“ 西西我爱你!”,有你真好!你是良师益友,你是“知心爱人”,你是我前进路上的灯塔。

看过《西门子你是我的良师益友 知心爱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