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助我职业生涯成长

2017-2-8 10: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55|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西门子的产品无处不在,从一个小的继电器到一个大功率的变频器,伴随着我的成长。从刚开始的图纸和实物对不上,到后来成为一个有经验的工程师。多少个漫漫长夜,我都在认真研究着各种说明书,说实话要想看懂西门子的各种产品说明书,旁边还得放上一叠基础性的书籍配合着,有些东西实在看不明白了,到最后只能给售后打电话,售后工作人员到是很有耐心,通过他们细致的讲解,我似乎能明白一些了,我非常感谢他们。

     西门子产品质量的可靠,功能的强大,使我在现场的设计与维修中如鱼得水,搞出了很多有成就感的项目,得到了各方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不得不说,我的职业生涯也可以说是从接触西门子的产品的开始的。记得有一次一台G150变频器报“编码器丢失”,现场人员怀疑是编码器本身故障或SMC30模块故障,我个人觉得西门子的产品不至于这么脆弱,安排现场检查线路,结果是接线端子松动所致,原来是现场振动较大,维护人员一直没当回事,后来联合工艺及机械工程师一起拿出方案,解决了振动问题,虽说是一件小事,但让大家觉得西门子的产品确实还是过关的,但是因外部原因造成的编码器方面的故障还是时有发生,一直成为检修人员的心病,也是日常巡检维护的重点区域。

    当然也有不好的时候,我们现场用的一台水冷型GM150中压变频器,有一次就发生过因冷却水“流量”问题而造成停车的事故,给生产造成了损失,后来查明是涡轮流量计的转轴因磨损严重犯卡,造成涡轮流量计转轮不转动而发生没有流量的事故,当时因无备件,在领导们的强烈要求下,把信号线短接继续生产,直到备件到货才又协调工艺停车更换了涡轮流量计,在国企有时检修人员不得不听领导的安排而做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事情的,在流量检测失灵的情况下生产,后果可想而知,幸好那段时间没有出什么事情。再后来接触到的GM150已经不用涡轮流量计,改用非接触式的流量计,这样就不会再这们的问题了,西门子公司也在不断地改进设备,不断地更新技术。

    参加工作的这些年,从接触西门子的设备到现在,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工控方面的知识,有些时候是没有办法,现场设备到位后,一看是自己没弄过的,就赶紧着手进行学习,找说明书及相关资料,深入地进行研究,直到把这台设备弄个八九不离十才罢休。有时强迫学习还是很有效果的,不像上学时那样没有压力,设备都到眼前了,不学也不行,最后反而使自己的知识增长了,有了很多积累,在处理现场的问题时也能触类旁通。

看过《西门子助我职业生涯成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