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1500PLC在食品挤压机上的应用---芬兰项目

2017-1-23 10: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5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芬兰是欧洲靠北极一个比较富裕的国家,人少**福利好,空气好,基本无污染。在食品安全方面控制的比较严格,只要是能买的到的食品都可以放心食用。

刚做完的这个芬兰食品挤压机项目,这个项目控制系统plc采用的是1500系列的CPU1513-1PN,触摸屏采用的是TP1200 Comfort,变频器用的是丹佛斯FC302系列的,采用PROFINET组网。

这套1500PLC非常好用,博途软件也容易上手。比三菱Q系列的好用多了,别的不说就拿温度PID控制来举例,挤压机腔体的温度控制是采用电加热方式,用冷水降温。要达到快速升温和快速降温,生产时腔体内部流动的物料还会带走热量,而且温差不能超过±1℃,在超过150℃的温度,控制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之前用过三菱Q系统,PID编程比较复杂繁琐,PID效果不是很理想。现在用1500系统控制基本能达到我的控制要求,PID编程只要调用功能块和几个简单的参数设置就能使用了。

另外本人对处理抗干扰措施比较薄弱,这套设备有套110KW的变频控制电机,抗干扰措施处理的不是很好,投产个多月以来,我的温度信号偶尔出现乱跳现象。
需要吐槽的是,西门子长沙办事处的技术工程师架子大,老摆谱!还不如供应商的服务态度,碰到什么问题需要请教不理不睬,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索解决的。

看过《西门子1500PLC在食品挤压机上的应用---芬兰项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