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新趋势:车联网高调来袭

2014-3-10 0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27| 评论: 0

  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是今年技术创新领域的大热话题。而谈到这两个领域,就不得不提到车联网。车联网是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产物,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汽车有望成为下一个最重要的移动互联入口。因此车联网正在成为继移动互联网之后产业追逐的又一热点。

  而在智能城市概念的激发下,车联网更成为实现智能交通必要途径。如今很多企业看到了智能汽车的光明前景,都开始了车联网的竞争。不仅是汽车厂商,很多IT和互联网厂商也进入到了这一市场争夺的大战中。

  车联网也叫Internet of Vehicles概念引申自物联网。通过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对车辆进行数字化管理,包括实时跟踪、监管车辆运行状况等,同时建立的车联网系统,利用先进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技术、控制技术、智能技术,对道路和交通进行全面感知,实现多个系统间大范围、大容量数据的交互,对每一辆汽车进行交通全程控制,对每一条道路进行交通全时空控制,以提供交通效率和交通安全为主的网络与应用。

  车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天后?

  如同物联网一样,车联网的基础与是传感器,加强传感器操作是必不可少的,将交通信号、摄像头、拥堵路段报告、天气情况等信息融合起来,从而形成汽车与道路的“互联”。通过各个道路、技术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实现汽车、道路、人的有机结合,真正形成车联网。

  车联网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NDA。同时作为一项新兴技术,车联网的市场潜在利润空间亦相当诱人,以现在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为例,据有关调查研究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年产量规划将达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和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车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天后?

  而伴随4G时代的到来,车联网正迎来新的发展浪潮。无论是将汽车互联网化,还是将互联网移动化,通信都是实现移动互联的重要途径。2014年1月,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布了其与通讯巨头爱立信合作开发“云技术”的最新信息。该技术被称作“车联云”,是基于爱立信服务实现平台,驾驶员和乘客可直接从车内屏幕访问各类应用,例如检测车辆维修问题、自动预约服务、订阅车载Wi-Fi及点播信息娱乐,它还能够从卫星广播内容提供商、公路主管部门和城市政府网站等第三方生态系统成员处收发信息等。

看过《智能新趋势:车联网高调来袭》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