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车联网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2-1 07: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342| 评论: 0

  目前,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仍然较小。数据显示,2013年仅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就已达到1.2亿辆,而其中真正搭载了车联网技术的汽车数量不足3%,一方面是因为车联网技术尚不成熟,且相关配套系统也未健全,尤其其所依靠的基础无线网络—最新的4G网络还没有在全球形成大范围的普及,制约了车联网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车联网技术成本较高,很多汽车厂商只将该技术配备在高端乘用车上,这对中低端汽车来说真是可望而不可即。

  但是,未来车联网的发展将逐渐步入快车道。据CMIC统计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3年,10年间中国车联网用户数量从不足4万增长至320万,而随着车联网技术不断纯熟,并且有从高端车向中低端车快速普及的趋势,这一数字到2015年将有望接近1000万(包括预装和后装的汽车),届时,车联网市场规模仅在中国就将超过千亿,如此一个大蛋糕放在眼前,各大厂商怎能不去分得一杯羹?

看过《车联网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