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传感器、车联网、智能汽车等行业直接受益智能交通建设

2014-2-27 09: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94| 评论: 0

  有路的地方,就有会经济;有路的地方,就会存在交通。交通早已是现代经济及社会活动中重要一环。如今,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网络技术兴起,正在把社会带入全面智能化的领域,交通也不例外,智能交通正在成为交通建设新趋势。

  特别是中国智慧城市进入全面试点阶段,极大地促进智能交通潜在市场的开发。而说到市场,智能交通也不是单一存在,未来传感器、车联网、智能汽车等行业都将直接受益智能交通建设。

  智能交通:传感器

  智能交通行业已被公认是物联网产业化发展落到实际应用的最能够取得成功的优先行业之一。智能交通的发展跟物联网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感知层的传感网络,更是成为智能重要构成

  由无线传感器构成的传感网络具备优良特性,可以为智能交通系统的信息采集提供一种有效手段,可以监测路口各个方向上的车辆,根据监测结果,改进简化、改进信号控制算法,提高交通效率。无线传感器网络可以应用于执行子系统中的控制子系统和引导子系统等方面。例如可以应用该技术改进信号控制器,实现智能公交系统的公交优先功能。

  智能交通:车联网

  车联网是智能交通网络组成之一,主要构连车与车之间通信等内容。、随着车联网的“受宠”,以及海量存储、无线宽带、实时定位等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视频和位置信息逐渐替代传统的线圈检测数据,成为智能交通系统最为倚重的交通检测基础数据来源,交通大数据也将在2014年大放异彩。

  车联网技术有助于减少80%的道路交通事故,促进车辆节能及环保行驶,业内预计到2015年,全国该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智能交通:智能汽车

  欧洲的一项研究表明:汽车驾驶员只要在有碰撞危险的0.5s前得到“预警”,就可以避免至少60%的追尾撞车故,30%的迎面撞车事故和50%的路面相关事故;若有1s的“预警”时间,则可避免90%的事故发生。

  而智能交通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各类交通突发事故,除上述提到的传感器、车联网之外,作为交通最主要成份的汽车,也在向智能化迈进。未来的智能汽车是一部集芯片、网络、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综合终端,汽车电子在整车的占比将越来越高,主要发展方向是主被动安全、人性化设计以及最终实现智能交通。

  此前CES2014展示的各种应用中,奥迪新款概念车的智能化人机交互界面、沃尔沃汽车专属“云系统”所形成的联网娱乐和信息导航功能等等,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无人汽车”、自动泊车等智能化程度更高的应用,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总而言之,未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能交通也将取得极大发展,而与之相关的传感器、车联网等交通产业也将受益,获得充足的发展空间。

看过《传感器、车联网、智能汽车等行业直接受益智能交通建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