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差异化、实用性将引领车联网产品发展方向

2014-2-7 11: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527| 评论: 0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车联网产品多达数十种。汽车企业、三大运营商、汽车电子和地图厂商纷纷推出了车联网产品。从产品结构来看,国内车联网产品以导航、娱乐和OBD三大类型为主,同时多以与智能手机终端进行结合的方式出现。虽然车联网产品在汽车与手机互联、车载娱乐功能实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产品同质化倾向严重。目前车联网产品的功能多为导航和娱乐服务,缺乏针对驾驶员的实用性应用。同时,厂商多集中在开发车联网硬件产品而忽视了服务平台的建设。其次,精确度不足,操作复杂。时常出现误导航、语音识别错误等情况,一些车载功能设计复杂,不利于快速操作。最后,缺乏有效的商业模式,用户付费意愿低,产品销售成为“一锤子买卖”,企业无法获得持续盈利。为使车联网产业得到良性的发展,厂商需要开发出功能实用,操作简单,服务精确,更具黏性的智能化汽车产品,并在现阶段将注意力集中在提高驾驶员的使用体验上,使车辆更安全,更人性化,更易于操控。
  目前,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还处于探索阶段,离真正的智能驾驶体验还有一定距离。随着第四代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机交互和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科技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将更加深入。未来车联网的重点发展领域,也将由人与车的交流,转向车与车,车与路,车与基础设施的交流,通过车联网技术实现真正的人、车、路和基础设施的四维交互。

看过《差异化、实用性将引领车联网产品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