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世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2014-6-19 12: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27| 评论: 0

  1、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受技术快速发展、劳动力资源不断稀缺、生产效率要求近一步提高等因素影响,全球工业机器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高的发展速度。在区域分布上,随着亚洲地区制造业的发展,各项产业对于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量增加,使得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逐渐由欧美地区转移到亚洲地区。
  2、技术日益智能化、模块化和系统化
  从近几年世界推出的机器人产品来看,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正在向智能化、模块化和系统化方向发展。
  3、西方工业化发达国家纷纷进行战略部署
  美国:推行再工业化战略,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希望重振制造业。
  日本:日本可以称得上是机器人大国。2004年5月发布的新产业发展战略明确了机器人产业等7个产业领域为重点发展产业。近两年又开始重新审视机器人产业政策。
  韩国:2009年公布《智能机器人基本计划》,2012年10月发布了机器人未来战略展望2022,将政策焦点放在了扩大韩国机器人产业并支持国内机器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方面。
  欧盟:欧盟2011年8月通过了一份发展制造业计划,提出新工业革命概念,以机器人和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制造模式的变革。

看过《世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