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机器人本体价值体现于实施工业4.0的入口价值

2015-8-11 10: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22| 评论: 0

  1、工业4.0个性化需求引领制造业发展方向

  迄今为止,制造业生产方式历经“手工生产”、“大规模生产”和“大规模定制”三个阶段,即将进入“私人定制”时代。大规模生产阶段提供标准化的产品降低成本使大众都能买得起,大规模定制阶段则在保证成本可接受范围内提供有限的多样化,而私人定制阶段则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保证成本仍在可承受范围内。

  私人定制阶段区别于前面三个阶段的最大不同在于引入客户参与产品设计并保证成本在合理范围内。私人定制阶段的产品将模块化,厂商主要决定模块类型功能及模块间的接口,由客户设计个性化的产品。

工业机器人

  2、机器人本体具有实施工业4.0的入口价值

  工业4.0的核心框架是信息物理系统(CPS),即将自动化设备、工业通信网络、工业软件以及工业大数据等技术进行系统化整合。实现三个层面的集成:

  横向价值网络的集成,主要指公司外部的商业模式和协作伙伴关系的集成,更有效的管理供应链。

  纵向工厂制造系统的集成,创建柔性的自适应的生产系统,实现现场设备层、控制层、管理层和企业层的整合。

  全价值链的端到端的工程数字化集成,主要指产品生命周期过程的集成,是实现个性化定制生产的基础。

  工业机器人本体价值体现于实施工业4.0的入口价值。

  上文分析指出,工业机器人本体难以成为利润中心,但制造业企业在进行工业4.0改造时,投资安装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是第一步,通过铺设工业机器人本体占据客户资源,将利于后续设备以及服务的进入,具有明显的入口价值。

看过《机器人本体价值体现于实施工业4.0的入口价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