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

2016-2-18 09: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809| 评论: 0

  一、语言交流功能越来越完美

  对于未来智能机器人的语言交流功能会越来越完美化,是一个必然性趋势,在人类的完美设计程序下,它们能轻松地掌握多个国家的语言,甚至高于人类的学习能力。

  二、复原功能越来越强大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对于自身内部零件等运行情况具备越来越强大的自行复原功能,机器人会随时自行检索一切状况,并做到及时排除。

  三、价格将逐步降低,可以为大众所拥有

  目前有精确灵敏度的机器人价格大概在10万美金左右,预计到2025年,价格可以降到5万多美金,每年价格下降10%。并且这个价格的下降速度预计随着芯片市场规模的扩大不断加快。

  四、高度的仿真,动作的完美化

  未来机器人将拥有更灵活的人类的关节和仿真人造肌肉,使其动作能够更加像人类,从而模仿人的所有动作,甚至做得更真实。

  机器人市场即将进入喷发期,如何牢抓投资机遇?当前工业机器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制造业面临着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分工的巨大挑战。机床企业应该综合权衡自身企业的技术、品牌、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来定位开发机器人项目,而加快工业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生产是其抓住这个历史机遇的主要途径。

  1、增强企业研发实力和科研投资强度,投入先进的科研设备,促进“产学”一体化,促进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科研成果的转化;

  2、自主开发高精参数、高灵敏度应、高可靠性、高

  安全性、使用方便的机器人产品,改变主要依赖进口的状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的自动化控制等核心技术;

  3、在目标选择方面,一方面要考虑

  国际机器人市场、技术发展动向;另一方面要考虑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国有企业的技术改造,农业、能源、交通等产业以及基础实施和城市化建设等需求。

看过《工业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