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机器人概述

2016-3-24 09: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34| 评论: 0

  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在自动控制下,能够重复编程完成某些操作或移动作业的多功能、多自由度的机械装置,是现代制造业中重要的工程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是一个复杂的作业系统,包括控制系统、驱动系统、机械系统、感知系统等几个部分。

  工业机器人一般采用关节型的机械结构,每个关节中独立安装驱动电机,通过计算机对驱动单元的功率放大电路进行控制,实现机器人的操作。工业机器人的构成是一个闭环系统,通过运动控制器、伺服驱动器、机器人本体、传感器等部件完成人们需要的功能。

  在我国人口红利减弱的背景下,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工业机器人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我国工业机器人将迎来战略发展期。

  机器人重点产品:

  1、焊接机器人

  2、搬运机器人

  3、喷涂机器人

  4、码垛机器人

  5、物流机器人

  6、加工机器人

  7、装配机器人

  8、检测机器人

  9、洁净机器人

  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旺盛

  我国近些年来机器人市场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重要市场。2013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3.7万台,同比增长41%,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5.7万台,同比增长54%。201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7.5万台,同比增长32%。

 

  相对德、日、韩等国而言,我国机器人密度还是很低,2012年我国制造业中每万人工业机器人拥有量仅为23台,远低于世界平均的每万人58台。即使剔除不可比因素,我国机器人密度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工业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量达到7.5万台,保有量达到26.6万台。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5万台,保有量达到80万台。到202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26万台,保有量达到180万台。

  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路线图

 

看过《工业机器人概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