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机器人进入不同行业

2014-6-3 09: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64| 评论: 0

  除了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随着现代工业发展,工业自动化技术已被应用到各行各业。比尔·盖茨在预测未来科技领域的下一件大事时亦认为,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可以改变世界。

  车间生产制造业:一直以来富士康都与苹果合作密切,大多数美国公司的iphone订单都由富士康完成装配工作,不过据消息称富士康也与谷歌保持着合作关系。近几年来,谷歌也在开发机器人,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悄悄收购了7家科技公司,同时谷歌已经研发新一代工业机器人。为了加快企业的发展,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会见鲁宾,并在机械技术上支持富士康。

  皮革制造业:中国最大女鞋制造企业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透露,其公司投入2000万元,与上海英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英斯公司)合作成立轻工产品自动化研究基地,开发机器人自动化生产。

  汽车制造行业机器人技术代表着先进的制造技术,随着各行各业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加大,机器人化智能装备正在不断被研发出来。目前,工业机器人已在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工程机械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50%以上用在汽车领域。2011年8月底在天津新工厂正式下线的长城汽车首款中高级城市型SUV哈弗H6,该生产线就配备了百余台来自不同国家的高端机器人。

  据了解,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以及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生产都需要工业机器人的参与。在汽车车身生产中,有大量压铸、焊接、检测等工序,目前都是由工业机器人参与完成。特别是焊接线,一条焊接线就要有大量的工业机器人参与。

看过《工业机器人进入不同行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