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战略与对策

2014-6-17 10: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49| 评论: 0

  1、战略思路
  按照市场导向、创新突破、引领产业的发展思路,立足于汽车、电气/电子等重点行业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通过加强官产学研用合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现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2、发展目标
  基于我国现有的产业基础及技术水平,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可分两步走:到2015年,实现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实现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产业化与应用;到2020年,全面实现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培养出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和8-10个配套产业集群,工业机器人行业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明显增强,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5%以上,形成与世界工业发达国家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全面抗衡的能力。
  3、发展重点
  面向汽车、电气/电子等行业应用,重点突破机器人本体优化设计技术、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控制器、关键机器人部件单元制造技术、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技术、基于外部传感技术的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故障远程诊断与修复技术、工业机器人与成套装备协调作业技术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工业机器人的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除提高机器人性能外,还须大力加强大型、专业应用工程软件开发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几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完整、产业配套齐全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
  4、政策建议
  (1)加快技术创新,突破产业技术瓶颈
  (2)制定行业规划,规范产业发展
  (3)推动应用示范,促进行业发展
  (4)培育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
  (5)强化公共服务,提升产业水平
  (6)搭建产需对接平台,推动自主品牌市场化应用
  (7)加强国际合作,鼓励开放创新

看过《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战略与对策》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