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火热的物联网产业聚焦物联网人才

2014-4-28 09: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31| 评论: 0

  要说今年全国高校新增专业中最火的是什么,那就非“物联网工程”莫属了。根据教育部信息统计,全国85所高校获批新增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武大计算机网络研究所所长黄传河介绍,该专业的增幅近年在全国称得上数一数二。加上新批的85所,全国开办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高校达351所。
  高校如此扎堆办“物联网工程”专业并不是空穴来风。近期,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开幕,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而未来的目标是努力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无独有偶,2014中国IT领袖峰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指出,为了促进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信部计划培育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家鼓励态度明显,企业方面也蠢蠢欲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发表的报告显示,2014年将有更多公司推出物联网产品。到2020年,物联网将可创造出300亿个自动连接终端,使得物联网规模达到300亿个装置,来自物联网的总收入将达8.9万亿美元。以上种种迹象表明,物联网产业在将来势必会愈加壮大,而物联网相关人才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大。物联网人才的紧俏是完全可以预见的,高校扎堆办“物联网工程”专业正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
  那么,火热的物联网产业对于相关人才又会提出怎样的要求呢?
  在前程无忧职位搜索上用“物联网”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可以发现不少相关的职位需求,上海某公司对于“物联网产品经理”的职位技能要求如下:本科及以上,理工科专业,自控、电力、能源、化工等专业优先考虑;具有三年以上设备管理、能源管理、远程抄表、SCADA等行业信息化方案工作经验;熟悉工业领域自动化系统、IT系统、物联网或互联网的产品管理和方案销售;具有良好的市场调研与业务策划能力;良好的客户沟通技巧,能及时准确地把握客户并引导客户需求,善于方案撰写和演示;对新兴的物联网技术充满热情;有互联网/云计算产品经理背景者优先考虑。

看过《火热的物联网产业聚焦物联网人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