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广东打工好吗?追忆我的第一次广东工作之行

2016-12-20 11: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89| 评论: 0|原作者: HUANGZE75|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20年了,96年8月,应同学邀请去广东顺德一家饼干厂从事电气维修工作,之前我在家乡江西九江一家集体建筑机械厂从事电气装配维修工作,当时工资才120元一个月,企业也是半死不活的,工资没有准时发过,还脱欠工资,当时我同学说他们公司缺少一个搞电气维修的,在广东顺德可以拿到450元基本工资,星期六星期天及其他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算加班,实际可以到手700元左右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兴奋啊,我立马就辞去九江的工作,工资也不要了(也要不到),去九江火车站买票,很幸运当时买到了第二天去广州的仅剩余的一张联票。
联票意思就是当时从九江没有直接去广州的火车票,需要到南昌换车到广州,所以就有二张火车票,一张从我家乡的小站到南昌,到南昌后做另外一趟火车到广州。
回到家跟父母说后,父母同意我去广东工作,毕竟当时广东改革开放前沿工资高啊,70后年代出生的人九十年度去广东找工作很难的,那时真是人多工作少啊。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后,天还下着下雨,我父亲亲自打着伞,我背着行囊,走路送我到家乡的小站,看着我上了到南昌的火车,在火车上我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心里也是很惆怅啊,如今现在父亲不再了,我也成了父亲了。写到这里我也有点悲伤了,我父亲一生也不容易啊。
坐了二个多小时的火车,当时火车没有提速,小站也比较多,中午时刻就到了南昌站了,当时下车后没有出站直接找到去广州的,我购买的那趟火车票,这样做就省的很多麻烦,上了去广州的火车了,不久火车就开了,向南方广州改革开放的前沿进发了。
非常幸运坐我的对面是我一个地方的人,刚好他也去广东顺德这边,他以前在广东呆过多年,对那边相对熟一点,就听他聊一些广东的事情,招工不好找啊,有些女孩子被逼良为娼,男人被抓去黑煤窑做工等负面情况。坐在我旁边的开始是一个男人,因为人家的二人同路的,后来就换位子,一位安徽桐城的女孩跟我坐在一起了,她也是到广州,和这个女孩聊得挺开心的,当时我们都喜欢看《读者》《知音》这本书,到广州花都后鼓起勇气问了那个女孩的书信联系方式,这个女孩挺好的跟我同岁,她在广州工作,当年买火车票过年回老家很难的,她帮我买了几次过年回老家的火车票,可惜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就失去了联系,第二天的下午到了广州站。
到了广州后一出站满眼的高楼大厦啊,看到人眼花缭乱啊,原先是准备自己在广州流花车站购票去顺德我同学那边,同路的老乡说跟他走,坐了个野鸡车到广州周边就被卖猪仔给另外一趟大巴车,好像是花了25元到了顺德大良镇,到了大良去勒流路口再下车,转去勒流应该是私人公交车吧,从大巴一下车,哎呦就有一群人冲过来拉客啊,刚到广东的外地人真的有点受不了,还以为是抢劫呢,花了3元钱公交费就到了勒流镇,再坐5元的摩托车终于到了我的目的地。从而开启了我广东工作的20年的元年吧。

看过《广东打工好吗?追忆我的第一次广东工作之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