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最让老板满意的工作到位是这样的

2014-10-23 10:2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24| 评论: 0

  1、汇报工作说结果; 2、请示工作说方案; 3、总结工作说流程; 4、布置工作说标准; 5、关心下级问过程; 6、交接工作讲道德; 7、回忆工作说感受。
  工作做到位的前提是摆正自己的职场位置。员工应当做建筑师而不是小时工,除了做好分内工作还要会换位思考,以老板的眼光审视工作成果;
  领导者应该做规划师而不是建筑工,在宏观上把控企业发展的方向,把企业资源合理配置,做幕后的推手。到位的工作便是各司其职,在分内做到极致。

  1、汇报工作说结果

  不要告诉老板工作过程多艰辛,你多么不容易!老板不傻,否则做不到今天。举重若轻的人老板最喜欢,一定要把结果给老板,结果思维是第一思维。
  2、请示工作说方案

  不要让老板做问答题,而是要让老板做选择题。请示工作至少保证给老板两个方案,并表达自己的看法。
  3、总结工作说流程

  做工作总结要描述流程,不只是先后顺序逻辑清楚,还要找出流程中的关键点、失误点、反思点。
  4、布置工作说标准

  工作有布置就有考核,考核就要建立工作标准,否则下属不知道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最合适的。标准既确立了规范,又划定了工作的边界。
  5、关心下级问过程

  关心下属要注意聆听他们的问题,让其阐述越详细做好。关心下级就是关心细节,明确让下级感动的点和面。
  6、交接工作讲道德

  把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教训毫不保留的交接给继任者,把完成的与未竟的工作分类逐一交接,不要设置障碍,使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7、回忆工作说感受

  交流多说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学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看过《最让老板满意的工作到位是这样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