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旋转设备在工作,你还让我拆?

2016-5-8 17: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11| 评论: 0|原作者: 油瓶倒了|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公司是不锈钢冷轧线,整条线的张力由开卷机,八个张力辊和卷曲机分段进行控制的。整条线分入口段,工艺段,和出口段,白天的时候,一个二号张力辊无故障报警突然停车,导致整条生产线停车,为了保证快速生产,没有做什么检查,就再次运行了。电机也很给力,没有出现故障,晚上我值班,在下午的时候,主任跟我说在晚上的时候,开盖检查下!当着班长,还有同事的面。并把检查结果发到群里,我当时有两个疑问:    1.为什么不让班长安排其他人立即检查?要不是我负责的去查? 2.电机在运行,让我去检查吗?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也没有去计较,但是第二个问题,我立马回了他两句同样的话:电机在运行,让我去检查吗?结果答复是一样。领导不是干电气出身的,是搞仪表的,但也是搞了10年的人了,说出来这样的话,无语了。没有关系了,晚上吃过饭,去现场,发现一个200千瓦的电机矗立在那里,哪敢搞啊,380v的电,高速旋转的电机,即使不出人身安全事故,开盖检查时万一螺丝掉到盒子里引起短路,生产线也废了,去找操作商量,能不能停车。操作说不可以,除非领导同意,没有办法,去驱动室用钳形表挨个的卡电流,电机相电流很平衡,然后拍照片,拍电流的视频,发到群里,第二天找领导签字时,领导说没有开盖检查是吧,我说是的,太危险了。反正领导脸色不太好看。
领导话得听,但不是什么话都得听,有危害自身安全的,宁愿降薪也不能干!

看过《旋转设备在工作,你还让我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