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自动专业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

2014-8-18 08: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14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我是一名专科毕业生,离开校园已经一年了。当我离开校园就进入了我现在的公司,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是电气自动专业的学生,本以为可以凭借学校所学,可以在这里大展宏图。结果,刚来的前两周,和我一起进入的同事(都是刚毕业的学生)都被安排在车间锻炼,每天的工作就是拖地打扫卫生。几个身边的人在干了一周后,就泄气了。不知道当时的我,处于何种心态,反正一心只想做好眼前的事吧。也 许是有点自卑,和我一起进来的同事都是本科生毕业,而且是不错的学校。所以在平时,我很少去交流,只是默默的做好班长安排的工作,地坪漆的底面拖了一遍又一遍……

        大概两周后,公司领导开始分配具体的岗位,我被分配到机械总装班。我很纳闷,因为我并不是机械专业的,CAD软件也是我业余学的,所以对机械方面几乎是空白。所以,刚开始我闹了好多笑话,班长让我去拿工具或者零件,我要么是不知道是什么,要么是拿错东西,最让我难以忍受的是需要登高作业,我有恐高,每当爬山5米多高的脚手架,我就胆寒,双腿乱颤。就这样我坚持了又两个星期左右,期间和领导也汇报过,我被调到了电装班,开始我真正的专业工作。

       我很兴奋,因为在电装班,我做的事都是学校学的,交的。就拿接线来说,我接的第一个电柜,班长也说不错,很规范。当然这里面很多也和学校不同,尤其是图纸,我经常会拿去问师傅,或者设计图纸本人。就这样我就像海绵里的水,拼命的吸收所需的知识。每天都有不同的问题向师傅讨教。我的努力没有没费,由于经常同技术部的同事请教问题,技术部的领导也对我熟悉起来,加上我本的工作做得认真,在做了3个多月后,一次人事调动便进入了设计部。技术部需要一名电气设计,我便毛遂自荐,可领导当时并未答应,又过了一周左右,才通知我调入设计部。很感谢我的师傅以及技术部的工程师,因为后来我才知道,是他们全力推荐我,才最终敲定我进入。

      现在,我也是技术部的一员。从开始学习别人的图纸,到现在自己一个人负责项目(一条自动线吧,不是很大,4台桁架加上6、7个料道)。这一切都不可思议,虽然我是电气专业,但这里能让一个刚毕业的专科生做设计,做项目的机会很少。我很庆幸,也更加惶恐,因为我知道我要学的还有很多,需要经历的也会更多,但我只想坚持,说句心里话,我很热爱这个专业,很喜欢我现在做的事情。我希望我可以走的更远,更高,更精!

        

看过《电气自动专业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