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平面设计难吗?什么人适合学平面设计?平面设计是做什么的?平面设计需要学什么软件?

2017-3-5 13:2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7252| 评论: 0

平面设计工作是一个主观认定强的创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设计师是透过不断的自我教育来做进修、提升设计能力。譬如,平时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样的海报、文宣品、杂志、书籍等的设计手法并加以搜集,或是上网浏览其它设计师的作品,以激发自己的设计灵感。
平面设计师要有敏锐的美感,但对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养。因此,乎时可以广泛的阅读,增加本身的知识领域及文字敏感度。此外,平面设计师多半也会利用网路上的设群来做意见交流。
平面设计师的工作是把文字、照片或图案等视觉元素加以适当的的影像处理及版面安排,而在纸质媒体上进行美术设计及版面编排。
在设计服务业中,平面设计是所有设计的基础,也是设计业中应用范围最为广泛的类别。平面设计师是在二度空间的平面材质上,运用各种视觉元素的组合及编排来表现其设计理念及形象的方式。一般人认知的平面设计师是把文字、照片或图案等视觉元素加以适当的影像处理及版面安排,而表现在报纸、杂志、书籍、海报、传单等等纸质媒体上,也就是在纸质媒体上进行美术设计及版面编排。
学习平面设计的主要途径是看书学理论,和看视频学软件技法,浏览设计类网站看经验/教程分享。具体要看什么书,在哪里学软件最靠谱,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学习途径或者学习网站,这个在后文中会一一谈到。
一、什么人适合学平面设计?
1.要有兴趣,最好还要有动力,用心的学就好;
2.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平面设计学的人审美能力有很大的要求;
3.要有毅力和恒心,平面设计的应用现在非常广泛,学习的前景也是不错的。学习平面设计的难题不在于PS、CDR、AI等设计软件的学习和掌握。而在于对设计流行趋势的把握,对不同客户的心理分析。这个要靠经验的。
4.然性格要开阔点,吸取多吸取身边的一些事物多理解多看,闷闷的又没有想法又不实践是做不出的;
5.有美术基础的;
6.没有高学历又没有一技之长的。
二、写在前面——不看会死人
作为一个新手从零开始学平面设计,首先要弄明白的是平面设计是什么,当你能够用自己的语言解释出来,讲给大伙都听得明白的时候,基本上你就完成从零入门了,这个大家可看看平面设计百度百科一起来预习或温习一下。
同时你还要明白:学习平面设计要掌握哪些基本知识,和行业知识,才不至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产生困惑,迷失方向。从零开始学平面设计的问题,在知乎上已然有成千上万个回答,而真正说到点子上的并不太多。你不需要明白你首先要看什么样的书,要学什么样的软件,你有多高的审美。而是要知道,人类文明发展到当前这个阶段,平面设计这个领域中包含的最最基础的东西是什么,了解过后你就是有基础的人了,再来谈:看么样的书、怎么高效的学习设计软件、以及后期如何自我提高,这才是有价值的探讨方式。这个样的思维方式,几乎适合任何技术类课题的研究自学。ok,跑远了,言归正传,平面设计领域一定要学习的基本内容包括为以下几项:
【必学】设计基础三大构成(包含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素描基础(掌握透视原理、光影关系)同时再专研一下色彩搭配、色彩心理学。
【掌握】文案设计(地产广告)掌握文案基本功,行业综合运用
【必学】版式布局、原理(画册广告用的多)掌握版式形成原理、基本类型元素
【软件】至少选一个矢量和位图软件学习:CorelDRAW[矢量软件选学]、photoshop[位图软件必学]、illustrator[矢量软件选学]、Indesign[排版软件选学]。
然后就是根据你所处行业/岗位不同,会涉及到以下内容,同时它们也是相互穿插交错着的,大家也不必太过纠结分类是否合理:
印刷类设计:需要学习一些印刷印前知识,比如:名片、VIP卡、宣传单(也叫DM单)、海报、POP等的设计。
户外喷绘类设计:店招、灯箱、吊旗、海报、舞台背景等
包装类设计:还需要学习产品包装材质、外形、尺寸、刀模等专业知识
形象类设计:企业VI、logo设计、字体设计,这一类需要对矢量图形软件有非常娴熟的掌握才能胜任。
web类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淘宝店铺装修、H5页面设计,通常还会学习到html+css3方面的行业知识。
三、自学平面设计的途径:
无论你是从看书学理论出发,还是从软件的学习开始,只要你走在学习的路上就对了。
通过书籍学习平面设计:
知乎上达人 (万恩茂)推荐了一些非常棒的书籍,我也买得有。大家可参考着购买:
这些书籍买回来后,最好是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全篇通读一下啊,然后放在自己能随手翻阅的地方。养成定期买书充实自己的好习惯,做设计如果不看持续学习,创意总是有枯竭的一天。买书肯定会花掉你的不少银子的,不过以后都会有回报的,同时你也能感受到在打开设计这扇窗门后,你会感觉自己的生活开始“亮”了起来。
2. 通过视频(软件)学习平面设计
视频课程的学习,通常是以软件操作,以及实战案例作为学习的切入点,这也算是学习平面设计最快速入行的捷径吧。如果说把平面设计比作是一场战斗,那么书籍则是战场上的指挥官,而软件的操作技法则是战场上的坚船利炮。所以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除了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必然也有高超的软件操作能力。当然无论你在什么行业,PS一定是要学得精通,如果所处行业涉及印刷、包装,那么你的CorelDRAW软件一定学得炉火纯青。软件的学习,如果你不缺三五百的银子,推荐你去付费的勤学网系统的学习软件操作及实战,

看过《平面设计难吗?什么人适合学平面设计?平面设计是做什么的?平面设计需要学什么软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