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现状

2015-1-8 09: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74| 评论: 0

 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是一门新学科,从形成概念到现在刚过百年。但其技术确有飞速发展,从初期的机电型发展到今天的微机型,经历了四代的更新。与其技术不同的是新技术不能完全取代“老”技术;电力系统中运行的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可以说是“四世同堂”。形成这一特点的原因可用表1说明。
表1 不同类型的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性能比较
保护类型 优 点 缺点及存在的问题

机电型 1901发明

 简单、可靠、价廉、技术成熟、耐浪涌性强。  动作速度慢,不易实现复杂的装置。
晶体管型1960发明  动作速度较快,可以实现复杂的装置,比较经济,易于掌握。  抗干扰能力差,元器件多,易发生特性变化和元件损坏。
集成电路型1970发明  动作速度快,易实现较为复杂的装置,有自检功能。  元器件较多,接线复杂,抗干扰能力差,价格高。
微机型1972发明  动作速度快,易实现复杂的装置,有自检功能完善,有很好的副加功能,调试方便。  技术跨度大,厂家对软件保密,用户检修难度大。

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这些技术特点,给从事继电保护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看过《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现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