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化新人的悲催故事

2016-7-4 09: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88| 评论: 0|原作者: 蒙古豪情|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作为工业自动化的新人,入行较晚。从注册账号到现在一直都是看别人的帖子,从中学习、成长。今天是第一次发帖,说说昨晚遇到的问题。还是言归正传吧。先介绍一下工作单位的自动化配备情况:单位属于汽车制造业,是汽车制造业的的第一道工序-冲压。自动化程度较高,但是控制技术较落后。主要的plc是S7400、S7200、VCC触摸屏,还有部分辅助设备使用的是三菱FN系列的。现场的主要设备网络是工业以太网、现场Profibus总线、底层网络总线,是三层网络分布,还有单独走网络的也是最令人烦的Pilz双通道安全网络。设备驱动部分使用的是力士乐的伺服电机,当然控制器也是力士乐的。
    我啰嗦了这么多,大家还是没有看到重点。在正常生产过程中,最后一个工位的设备报故障,操作控制面板报错sercos error。查看力士乐控制器报警F2043 Measuring encoder encoder signals incorrect。我们几个搞自动化的一起简单的头脑风暴了一下。很明显,从故障现象来看,是因为设备伺服电机的编码器(可能是运行轨迹发生变化导致编码器速度环保护激发)或者控制单元故障(控制卡或者光纤)引发的通讯错误。经多次验证,还是无果。换思路,既然是通讯故障,重点排查通讯线缆、网络这块。排查了控制器与伺服电机的通讯电缆、BUS线及DP接头,还是没有找到问题点。每次在上电后,控制器的通讯在P3阶段,到不了P4(正常通讯建立)。坑啊,看似简单的故障,搞了好几个小时了还是一头雾水。没办法,还是求助师父吧。电话沟通了,建议对控制器的小面板进行设置配置文件,设置到4,触发通讯建立,有可能起到作用。挂了电话,我想了很多。感觉这前前后后的思路需要重新梳理,重新换策略。我将现场所有工位的自动化控制全部断掉(自动化故障,断电复位是超级下下策),招呼几个人休息一下,准备梳理一下思路,重新再战。大约20分钟后,重新上电,故障居然消除了。悲催啊,搞了好久没效果,这么简单一整居然好了。故障是消除了,但是真正的故障点没有找到,很悲催的一件事情!

看过《自动化新人的悲催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