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动化专业毕业7年-想继续考研

2016-8-3 11: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17| 评论: 0|原作者: caochengxin|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本人毕业于09年,所学是自动控制专业,刚开始工作是在一家国企,负责设备的维护与技术改造。那时候感觉特别有激情,什么都求好,也不怕苦,不怕累的。曾经在寒风凛冽,雪花纷飞的半夜1点在控制室观察真空泵组的运行情况。因为泵组的压力极度不稳定,尤其是夜间,而泵的运行是通过变频器控制的,所以我就一直在控制室观察变频器的运行参数,记录,分析。后来,终于发现是由于管路内外温差出有积水回流,导致泵负荷加重,引起变频器频率输出被限制。那时候,一两天不睡觉没关系,只要问题解决了,我都是那么有自豪感,觉得值了。
    工作两三年后,发现前途渺茫,需要跳跳槽,也正是因为有了那种想法,并且勇敢得实施了,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当时的想法是,“铁饭碗”固然有些舍不得丢,但是若我今生不跳出去看看,也许我老了会叹息不断。因此,我进入了一家中外合资的上市公司。
    确实,这一跳,让我大开眼界了,原来外国的设备如此强大,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与浅夫;于是我就开始沉下心来,一点一点摸索,从他们的软件上,系统程序上去学习。慢慢地,我懂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多的人称赞我,直到现在,我走到了公司电气技术水平第一人 这个封位。但是,在我不断地摸索,提升,又不断地去学习老外的东西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不知道的也越来越多。我开始变得也越来越低调。
    或许,现在的我是失去了刚工作时候的激情了?我有的时候会叹叹气,我一直在想,我这样的,要是在老外的设备系统开发及编程人员眼中又算了什么呢? 我其实是知道了只靠激情那是幼稚啊。我改变不了什么,也不会创造些什么。
    所以,我就在想,或许我应该从更深层的场面去看一些东西,于是,我就想到了考研。考研,我现在面临了很大的困难,7年丢掉的知识要重新捡回来,时间,精力,白天上班晚上有家庭,有小孩。不知道,我现在的这种想法是否是幻影呢?

看过《自动化专业毕业7年-想继续考研》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