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侥幸的心理酿成的错误

2016-4-27 18: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80| 评论: 0|原作者: yzmcumt|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09年毕业,10年进入到现在这家公司,由于从事的是售后技术支持,所以经常出差。还记得第一次出差,10年底东北某矿务局新安装了几套s120变频提升系统,需要过完春节就正常投入使用,工期紧,任务重,公司决定派两个人到现场分担调试任务,于是乎我和同事两人再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后到东北某市后分开到达各自的矿区。现场系统使用的是s120 450kw变频系统应用在地面矿井提升机,其中整流和逆变均为装机装柜型,公司又配了一个进线柜,低压电源柜和操作台。到现场,电缆已经连接完毕,首先对应图纸校线,外部的柜与柜之间的连线正常,想着柜内的接线在公司出厂时已经做过出厂调试,(系统必须先对电机进行空转优化,完了之后才能连接减速机和滚筒,这一切正常后才能在滚筒上缠绕钢丝绳,最后才能试车,空车,重车,所以任务比较重,离年底只剩了不到10天),抱着侥幸的心理,开始上电,试主电机风机,液压站,润滑站,一切正常。当时心理还窃喜,第一次出差能提前完成任务了,接着准备对电机进行优化,电脑连上cu320(一切按照在家里调试的步骤),组态,P340计算,静态辨识,可是刚按下使能按钮,就弹出了一个故障,当时心理一咯噔,预感不好,赶紧对照故障代码看说明,(具体哪个故障代码记不清了),最后停电,查看进线柜柜内的接线,发现预充电回路三相顺序和主回路接线的顺序不一致,电缆没有色标,也存在侥幸心理,导致预充电电阻损坏,下面的工作进行不下去了,只能等配件,眼看到年底了,快递也不给力,整整7天,东西才到,最终春节没有回家,自己在现场把任务完成,正月十五过完才离开。一次侥幸的心理,一个沉痛的教训!

看过《侥幸的心理酿成的错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