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做到"我要安全"才是实现安全生产之根本

2014-11-24 09: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686| 评论: 0

  强化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可采取多种方法措施,如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开展技术培训、制定安全责任制、实行安全互保等,这些属于治理范畴的内容,在企业中确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若只注重要求职工怎样做,而忽视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则安全生产治理仍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笔者以为,充分熟悉职工在安全生产中所处的地位和角色,做到"我要安全",才是实现安全生产之根本。

  事物的发展和变化是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内因是根本,外因是条件。因而作为生产主体的职工,其内因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更不可忽视。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没有安全生产,企业就不能进步,就谈不上经济效益。安全生产不只是企业领导和职能部分的事,也是每个生产岗位、每个职工的大事,假如单靠职能部分一味采取"管、卡、压"的治理方式,是不能实现的。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具有思想、意识和主观能动性,只有在生产中充分发挥每个职工的积极性,使每个职工都主动重视安全,安全生产才有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要安全"就显得更加重要。

  因此,安全治理不能用逼迫的、被动的方式方法,而要以人为本,在职工中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才能把安全生产进步到一个新水平。

看过《做到"我要安全"才是实现安全生产之根本》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7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