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人在高压线下拨打手机安全吗?

2015-12-10 16: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89| 评论: 0

有这样一则消息,一建筑工人在高压线下接电话时,手机突然爆炸,造成该男子身体大面积烧伤。事后,工友猜测是因为他靠近高压电线接电话导致了惨剧的发生。事实是不是这样呢?在高压线下拨打手机会不会有危险呢?
人在高压线下拨打手机是安全的 
专家解释,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为保证线路和人身安全,国家对高压线缆的架设有详尽的规定,并将高压线缆周围一定距离设置为安全区域。我国《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给出了人员与通电高压交流线路的安全距离(见上表),而《110~500千伏高压架空线路设计技术规程》则对国内高压线路架设的实际距离做出了限值要求。从限值要求可以看出,架空线路的距离限值与安全距离相比还有很大余量,手机只有十几厘米长,人拿着手机还不如举起手对缩短距离的贡献大,所以人因拨打手机触电的情况并不会发生。
此外,可能有人会怀疑,手机发出的电磁波会不会让人头顶上的空气发生电离,增加空气的导电性,给高压电建一个“绿色通道”呢?专家解释,这种情况也是不会发生的。因为除一部手机的无线电波能量太低外,手机本身使用的电磁波波段电离空气的能力太弱了。一般来说,电磁波的频率越高,电离作用就越强。而手机无线电波的频率太低了,因此它无法电离空气。

看过《人在高压线下拨打手机安全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