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行走在安全线上的电工

2014-7-24 16: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86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都说女人比男人做事更认真仔细,可我生来却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直到那次难忘的经历后,我现在也一改原来马马虎虎的性格,做事小心仔细。
       毕业后,我作为车间里的唯一女电工在车间实习,处处受到男同事的保护和关照,班长也很少给我安排重活和带电作业的活,我一般就是接接电柜的配电盘,和设备外围的急停、释放按钮之类非带电作业的活,当听到大家夸赞我接线整齐漂亮的时候,心里充满了自信。
      虽然看到很多触电事故的“恐怖片”,但看到师傅们每日通电调试都安然无恙,慢慢地,我对电的戒备心就放松了。胆小的我主动跟车间电气师傅学习程序,盼望着经自己调试的第一台设备能顺利运转起来,摒弃大家对女电工的“偏见”。
       半年后,自认看过多次调试自己也能胜任的我主动要求调试设备,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班长终于同意给我一次单独调试的机会,我激动并兴奋着,心想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让大家小看了。准备好万用表等工具后我便送电 了,检查接线都无问题后,下载s7-300的程序,一切都很顺利。接下来挨个试试电机正反转,当试到一个带变频的电机时,我想验证一下变频接线是否正确,于是短接一对启动信号,刚一接通,忽听电机转动的声音,紧接着一声呵斥“停下”,我吓得手一哆嗦,把线丢在了地上,看到钳工师傅差点被设备挤着,我快哭了,看我吓成这个样,师傅铁青的脸也舒展开了,缓和了语气:“小刘,试电机的时候一定要先说一声,让所有人离开设备,刚才多危险啊,这是生命攸关的事啊,做电工一定要小心谨慎啊!”听了师傅的话我惭愧地点了点头。
         当然这次调试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圆满完成了,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经历这件事后我变得格外仔细小心了,只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是啊,电工就是行走在安全线上的职业,一时的疏忽大意就可能酿成大祸!提醒所有行业内人士工作务必小心仔细,“没电当做有电干”。借用张瑞敏的一句话“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看过《行走在安全线上的电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