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衣柜定制还是现场做?木工现场定制衣柜好处

2016-12-14 09: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882| 评论: 0

自己装修,到底是请木工做家具好还是买家具好?网络上有人建议买家具,因为做的家具虽然结实,但是现在人工费较高,不太划算,但也有很多人建议自己做家具,自己做的家具,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做一下设计,更能体现出个性。


成品家具
那么,到底那个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果买该怎么选,如果做呢?
家具市场的整体衣柜一般都是工厂机械加工,所以都很美观,收纳功能、装饰性能、都不错,但最好不要选择密度板和颗粒板的材质。虽然价位便宜,比做的衣柜便宜很多,但是里面含甲醛量太大,都是由锯末胶粘压缩而成的,甲醛含量超标好多倍,最起码选择插接板或多层实木的柜体,那样含胶量会少很多。


成品家具
家庭装修中,柜子的功能性、环保性、结实度、和与房屋的结合度、价格等都是装修业主考虑购买或人工现场做的因素。但家具布置这一块,对居室的整体装修效果影响极大,家具摆设不合理不仅不美观而且又不实用,甚至给生活带来不便。
宽大家具与低矮家具还应互相搭配布置,高度一致的组合柜,严谨有余而变化不足;家具的起伏过大,又易造成凌乱的感觉,因此不要把床,沙发等低矮家具紧挨大衣柜,以免产生大起大落的不平衡感;另外在家具颜色上也要注意与整个房屋的装修色彩协调,遵循墙浅、地中、家具深的装饰装修审美观;


成品家具
装修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基础来选购家具。有经济实力的业主建议买实木的家具,无论是材质、环保、样式、油漆都很有档次。要是不想花太多钱,又很注重结实、环保、与室内颜色搭配更协调度你就现场做吧,做的衣柜收纳空间也会更多一点。


现场打家具
不过,木工做也需要考虑到材料+人工,算下来不便宜,而且木工师父的经验手艺直接决定了最后成品的质量,相对来说做的工艺水平肯定达不到家具大厂流水线下来的工艺。


现场打家具
不过,现在还要一种选择方式,就是专业定制:可以现场测量,再根据家装风格设计家具。然后在厂里做好,等甲醛和异味释放减少后再进行安装即可。这类方式相对来说弥补了工程批量生产与现场制作的弊端,但同样,价格上就要比木工师傅现场做更贵。
到底选择哪种方式,可以根据装修预算和自己家装设计风格来决定。

看过《衣柜定制还是现场做?木工现场定制衣柜好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