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现场技术服务一定要全方面思考问题

2016-2-14 12: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73| 评论: 0|原作者: 杨名|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最近去天津出差解决一个808D系统报警的问题,让我们觉得有时候不能只顾看诊断手册的注释,还要结合现场实际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顾客现场有一台雕刻机,系统开机后,只要手动Z轴,Z轴就会报警,驱动报警A22 A43 A44报警  ,查看手册发现 A22:  IT保护 IGBT电流超出电流上限值达300毫秒,A43: 位置超差  位置偏差超出限制,A44:I2T保护     电机负载超出电机额定转矩 。刚开始大家以为电机可能选小了,但是到现场看到电机的功率,电机应该没有选小。怀疑驱动器坏了,换上新的后,问题仍旧存在,把电机换后,问题还是有,又把动力线换了,还是一样,这时候有些郁闷了。没办法,是自己先冷静下来,逐一分析问题,可以可能的是硬件应该没问题,可能是plc或者是外围,自己查看同事编写的PLC,没发现问题,接着我用万用表测量抱闸,发现驱动器已经输出,但是当我测量电机端时,发现没有输出24VDC,这时候才明白,原来是抱闸线有问题,重新制造一根抱闸线,问题解决。

       经过这件事,让我们知道,有时候应该将书本上的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不能只顾书本上的知识,这样很容易误导我们。但是脱离理论知识,却让我们无法尽快准确的找到问题所在,所以两者应该结合起来,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看过《现场技术服务一定要全方面思考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