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次接线引起的干扰问题

2016-12-15 18: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40|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今天一个朋友问我一个问题:


        他使用的是S7-200的模拟量模块,问我是否要把M和A-短接后再接地。他没有敢测试,怕把模块搞坏,给我发个信息确认下。得到我的肯定后,下午告诉我问题解决了。
        这时候我想起以前遇到过的一件案例,也是有关模拟量接线的问题。写出来分享给大家,特别是一些刚从学校出来想没有工作经验的朋友。希望以后避免这样的错误。
        3月份我们部门招了个新人,刚工作不久,没有什么经验。为了让他尽快熟悉设备,领导安排他到现场去锻炼锻炼。
       有台机器要发货了,安排他先去安装,主要是跟着钳工师傅后面打打下手。10天后我也去了现场。当时机器已经就位完毕,水平也调好了。已经开始接线了。
       设备有2个液压升降平台,结构是一模一样。升降平台的高度是通过巴鲁夫位移传感器检测的。这个传感器输出的是4线制电流信号。4-20ma,对应高度是0-1100mm 。


       通电调试的时候,出现问题了:其中一个升降台的高度数值不稳定,来回跳动厉害,上下波动10几毫米。另一个升降台的数值却很稳定。当升降台上升到高位。设定值1084,实际值在1067到1082之间波动。


          肯定是接线有问题了,打开液压站电箱,果然发现了问题。


        原来我新来的同事接线的时候没有把Mana和M短接在一起。当时我找了根线把Mana和M短接起来。


      再到触摸屏旁观察升降台数值,发现很稳定。设定值是1084,实际值1082 。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2线制传感器,Mana端是不能和M端短接的。

看过《一次接线引起的干扰问题》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