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分切机的一次危险调试

2016-5-12 11: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871| 评论: 0|原作者: 画乡工控人|来自: 西门子工程师故事

    那还是前年的事,公司新建的轧机项目安装已接近尾声,同时安装的项目还有一台分切机。新车间的35KV的变电站还没有建好,只好从另一个车间拉的临时电源供安装队使用。问题就出在临时电源供电这一块。分切机安装结束准备供电了调试了,要从临时电源处给分切机接电。我去将临时电源的自动空气开关拉下来并用且悬挂
“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就来到分切机的电柜进线开关准备接线,当拿起电缆电缆头与电柜安装板碰到的一刹那,只见弧光一闪当时不由自主喊了声咋有点呢?放下电缆立即来到临时电源处,看到自动断路器已被送上电,另一个安装队的小伙子在旁边不远处,我问他电是不是他送的,他说是呀,我说你没看到悬挂的警示牌吗?他回答说看到了,但他看到旁边没人就送电了。我这个气呀,真想上去抽他。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没有出现大事。事后想起很是后怕,原因还是安全意识不到,加之现场人员较少,临时电源离分切机的距离又比较远导致这次安全隐患的发生。
    电接好后分切机就开始调试,plc下载程序后,先调各个开关点的动作,各个电机的动作。一切都很顺利。
接下来调试4台6RA80直流驱动器,优化开卷及刀轴直流电机都很顺利,当优化到两个卷取电机时问题出来了,优化到26项时总是报错,检查参数及驱动器都没有问题,在驱动器上测量励磁线圈和电枢电阻都没有问题。更换了编码器也不管用。这个问题查了很久无意间查看了电缆,原来是两个卷取驱动器安装在一个电柜中端子排又在一起,电工安装时将内卷取电机的励磁线接在外卷取驱动器上了,外卷取电机的励磁线接在内卷取驱动器上了。两个线调换后优化电机正常。通过这次调试得出的教训是,以后上电调试设备前,仔细认真的校线。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电调试。

看过《分切机的一次危险调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