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上海空调修理工很吃香

2013-8-16 22: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4659| 评论: 0

    上海城市的运转,上海人的生活早已离不开外地人,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外来青年,他们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起早贪黑的为上海居民服务。他们靠劳动和技术与不公平的命运抗争,他们边干边学,日积月累几乎掌握了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等所有家电的安装、调试和维修的技术。其中的佼佼者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记得去年六月的一天,我发现客厅里的空调开启后会突然停止,而此时温度并没有到设定值,外机罩壳里的声音很响,很想找一个修理工来看看。正巧那天在大门口看到穿着海尔空调广告衫的年轻人,满头大汗的走出了电梯,我马上拉着他说“小师傅有空吗?到我家看看空调”,他二话没说跟我到家里,先开机观察一下压缩机的运转情况,然后爬到窗外外机上听了一会儿,下来后对我说,不是药水的问题,可能是电容器坏了,我听了很吃惊,他什么也没有看到,单凭耳朵就能判断出故障吗?只见他从背包里拿出了几件工具和一个很大的一个电容器,再次爬到窗外,不慌不忙地打开了外机罩壳,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很熟练的更换了电容,然后对我说“外机里面的一个支架断裂了,所以声音很响,今天没带配件,等下次我找到配件给你换一个”。他装好外壳的罩子。回到房间再一次打开空调,压缩机运行正常了,他叫我开半个小时,继续观察一下。他说自己不能等了,因为下一家已经打电话来催了。最后,他只收了电容器的成本费和50元人工费就匆匆告辞了,我连说谢谢,马上塞给他一罐可乐和一个肉松面包。他不好意思的说,他还没有吃午饭,这时已经下午3点了,高温季节他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活太多了,来不及做,经常顾不上吃饭。他说:自己是安徽人,高中毕业,经朋友介绍到上海,一开始跟着师傅学,这一行已经干了7年,现在进口、国产的空调基本都会修,不用看说明书就能找出故障。在江桥已经买了房子,老婆在做钟点工,小孩也在上海读书,高温季节每月收入有2万多,平时也有近1万收入“。他特别自豪的说:“海尔已经离不开他们,他不用担心失业,很多企业会高薪挖他们”。
    维修空调不但要有制冷和电路方面的知识,实际操作中还要技术娴熟、胆大心细,是一项综合素质很高的工作。很多年来,自己很少看到上海年青人在安装修理家电,连宽带路由器都是清一色的外地人承接。当千军万马都挤在独木桥上时候,一条宽畅的蓝领大道就在脚下,可惜很多人都视而不见。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外来技术工人的待遇如今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的劳动也越来越得到到社会的尊重。

看过《上海空调修理工很吃香》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