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美的空调一晚低至一度电广告创意不错 实际家庭使用能一晚一度电吗?

2017-7-14 16: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233| 评论: 0

“一晚低至一度电”广告创意不错。
在特定条件,特定工况下,一晚低“”一度电!你要明白国人喜欢玩文字游戏和概念性的东西。自已擦亮眼睛,以免被诱导。
一、每个【一度电】都有备注*数据为实验室数据,室外温度30度,室内温度25度,一晚等于8小时。目的规避广告法的。
一个空调的制冷系数一般有标识的,姑且按节能空调 的最低标准吧,制冷系数为3,那么一晚上的制冷量就是3kw.h。从《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上查到的是一名成年男子在26度室温的显热就至少是61W了,而人在屋子里待的时间就按照8个小时计吧(晚上10点到早上6点),一个屋子1个人,就是61*8=488W*h=0.488kw*h。算上少量运动(来回走动,脱衣服之类的)吧,姑且算为0.5kw*h。以上是显热,人体潜热为46W,那么这样就一晚上产热46*8=368W.h,加上极少量运动,算400W.h。屋子里再有个电脑,单台散热为55W,连续开2小时,就是110W.h啊,再是屋子里的照明什么的,比如节能灯,那就很少了。以上算的就已经达到了1.01kw*h,算上其他杂七杂八的用电产热,为1.1kw*h。人的设备的都算了,就算下墙壁的负荷,注意此处选南墙,地区为西安,窗户高2.5,宽2m。按层高2.8m,宽3.6m来算,空调负荷要随温度变化的。看了个计算例题,窗户+墙体的热负荷为170W(窗户导热为5.8,墙体导热0.55,没找室外逐时温度,结果为保守计算值。根据室外计算温度乘0.6,因为夜晚温度比较低,资料上的逐时的都在0.6以上),一晚上的过去后为1.360kw*h,窗户的逐时辐射产生的负荷为108*5=0.54kw*h,(108为晚上10点到早上6点的逐时辐射负荷)。
以上所有的加起来,1.1+1.36+0.54=3kw*h,这些负荷还不包括室内机产热,其他墙壁传热,开机前室内的高温,人不做剧烈运动等等。所以如果你是待的是小屋子,平时还不怎么剧烈运动的话,还是按照26度制冷,一晚一度电还是很有可能的。客厅,主卧什么的,除非是个阴雨天,否则是不可能的。
以上摘自:知乎。
二、实际家庭使用能一晚一度电吗?
关于这个问题,只有家庭实测数据才有话语权。实测环境:两个家庭的主卧,面积20平方计量工具:赫马智控器 了解产品:赫马官网


1、空调工作功率的数据1)空调制冷(压缩机工作)时,平均功率在700-800瓦。2)空调送风状态(压缩机不工作)时,平均功率在15~30瓦。


2、8小时工作用电量
这里我选取了一个典型用户(卧室、20平方米)的用电情况


可见,在家庭实测环境中,距离一晚一度电有极大的差距。

看过《美的空调一晚低至一度电广告创意不错 实际家庭使用能一晚一度电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