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2016-6-2 17: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78| 评论: 0

一到夏季,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就是浑身出汗,粘腻的让人坐立不安,而小伙伴们都纷纷选择躲在空调房里,躲避这夏季的高温与酷暑。但其实,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再加上极少的运动,很容易让大家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如何才能在夏季远离亚健康,安全度夏?
夏季出汗利于养心中医理论认为,心为火脏,心气应于夏。一年之中,心与夏天的关系最大。人们想健康长寿就应该“顺应天时”,遵循这个规律。如果硬要与大自然“拧”着干,逞“英雄”,身体就会受损。所以,夏天出汗其实是一件正常的事,尤其是运动后出汗。夏天千万不可以贪凉,整天呆在空调房里对健康没有多大的好处。一方面,不出汗,会导致身体的阴阳失衡。另一方面,不出汗会导致人体内的湿气无法往外排。
夏季出汗排毒养颜人体每天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就会产生疾病。体内的毒素大量堆积,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易头晕、易疲劳等亚健康的状态。通过排汗可以排出体内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和多余的水分。
另外,对于女性来说,不排汗的话会让皮肤的代谢变缓。适当排汗可以清洁毛孔,达到美容的效果。

夏季排汗控血压其实,排汗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大有好处。体育锻炼却正好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加血管壁的弹性,从而便可有效地缓解血管的压力,降低血压的高度。
如果运动过激,导致大汗淋漓,排汗过多的话,会伤阴阳气,其实更是得不偿失。所以,在夏天的清晨或傍晚,可以适当外出运动,达到适当排汗目的。另外,出汗后切忌立即用冷水冲洗或用冷水冷毛巾擦身,寒气会很容易入侵的。

看过《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