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有何不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2013-6-17 08: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196| 评论: 0

夏天到了,天气逐渐变热,这时候很多朋友开始使用空调了,有些朋友可能还没有空调,想要购买。
往往我们在选够空调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
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有何不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他们哪个更省钱?哪个性价比更高?

今天我们就不对2种的原理做介绍了,想要了解的TX可以自行摆渡。
这里我们通俗的介绍一下选择购买的时候可以用到的小窍门!!
A: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价格谁比较贵?【变频贵】
我们以1.5P机为例,要差400-500元左右。越高端的机器差价越大。
B: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在制冷、制热的速度方面谁比较快?【变频制冷、制热的速度快】
变频空调压缩机像陀螺一样的高速运转能力越强,室内的温度变化速度越快,快速制冷与制热能力越强。
制冷、制热的速度比常规空调快1~2倍。变频1.5匹的制冷能力,如果高速运行范围够广,开机甚至可以达到定频2匹的效果,
就像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1.8T比普通2.0排量的加速性能更好一样。
C: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比较哪个更加省电?【短时间内差不多,长时间的话变频省电】
我们还是以1.5P的空调为例,在设计和定位上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不过真正要省电的话使用6个小时以上才会有效果,
就是说同样1.5P的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使用几个小时用电量区别是不大的。
而且现在上海晚上10点就半价电了,开一个晚上也省不出1趟公交钱。
D: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节能方面比较更加节能更环保?【变频更节能更环保】
变频空调不像定频一样频繁启动,不会产生一次次的瞬间大电流;同时直流压缩机运转频率越低、空调的能效比越高。
全直流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的能效比提高50%左右,普通直流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的能效比提高40%左右。
E: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谁的噪音小?【变频噪音小】
定频空调要不断的启动关闭压缩机来调节温度,而变频空调变频器就定频空调要不断的启动关闭压缩机来调节温度,
而变频空调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变频空调采用的是双转子压缩机,
大大降低了回旋不平衡度,使室外机的振动非常小,约为常规空调的1/2。
F: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舒适性更好?【变频舒适性好】
定频空调压缩机的频繁开停,室内温度波动较大,而变频压缩机由于可以改变转速,开停次数大幅度降低,
室内温度基本保持恒定,恒温的变频空调舒适性更好。
根据以上经验总结比较,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变频空调的确完胜定频空调,
但就是那几百元的差价也着实让我们纠结,因为现在家庭一般一买都是2-3台空调,这么算下来又是上千了。
一般买变频的话主要是为了省电,但事实上如果都是短时间内开启使用是省不了多少电,
所以建议各位TX还是结合自己家的实用情况来选择吧。
主卧用的多建议使用变频,其他如果使用时间较短的房间可以考虑选择定频,也是不错的选择搭配哦。

看过《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有何不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