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智能空调?什么是变频空调?智能空调与变频空调的区别

2016-6-20 1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973| 评论: 0

  什么是智能空调?

  先来了解什么是智能空调,它主要是指运用智能的单片机控制空调,就算没有人操作,它也能够根据现在的环境和温度来自我调节,避免环境中的湿度太高,而且在电路发生故障的时候具有自我保护的功能,不会因此而受伤。在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它还能够自发的调节空气质量。智能空调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远程控制,甚至可以联网,比较方便。

最强攻略:如何打造一套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

  什么是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最强攻略:如何打造一套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空调与变频空调的区别是什么?

  智能空调和变频空调都是可以自动调节空调温度的,所以难免很多人会分不清两者。但是从不同原理上改变温度,而智能空调除了调节温度以外,还具有能够调节室内的湿度及空气清洁程度等功能。

  在购买空调的时候人们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是空调的性能,空调不仅仅要关注制冷的效果,毕竟一年夏天就那几个月,如果只有制冷的话,其他月空调不成了摆设了吗?还要关注除湿、制热、净化空气、加湿等等,看看空调具有哪些性能,性能越多的话肯定是越好咯。

  空调性能了解后,对于外观、材质、价格、创新性、独有技术等等都需要知道,还有一点是能效,能效越高的话耗电就没有那么强,确保自己买到的空调不会太浪费电。

  小结:空调已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电器,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流行,在选购空调时,除了外观和整体吹风感受,是否实现智能操控也是消费者所考量的因素之一,智能型空调,意味着简便、自由和舒心。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未来的空调将会转向智能化,让人们使用空调的时候会更加方便。

看过《什么是智能空调?什么是变频空调?智能空调与变频空调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