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三伏天开空调太费电!老电工教你一妙招,一个月省一半电费

2017-7-26 09: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980| 评论: 0

大夏天的三伏天可以说是整年最热的一段日子了,每天40°以上的高温,闷热又潮湿!相信不少装了空调的朋友都有发现,家里电费每月都增增往上涨。每月七八百的电费,不出几个月一台新的空调钱就出来了,空调真是买得起用不起啊!
其实空调还是有不少的省电小窍门的,今天老电工师傅就来教大家一招,让你每月电费轻松省一半。
1.不要频繁开关空调
不少朋友在出门前,都习惯将空调给关掉,其实这也是一个十分耗电的行为。
因为开关空调开始运作冷气时,都需要500瓦~1000瓦的功率,这时候是整个空调最耗电的时候。所以如果我们只是短时间的出门,只需将空调调高2-3°,保持冷气的运转是最省电的方式。
2.最佳温度的控制
在夏天,当我们的空调开的越低,耗电量也就越大。
夏天我们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因为26°-28°左右,这样的温度能让我们吹着凉爽的同时又不怕得空调病。风向也要控制好,尽量保持在夏上冻下的方式,这样能让房间保持一个最舒适的温度。


3.遥控器模式选择
睡眠模式、节能模式是空调所有模式中最省电的模式。
夏天当我们开启空调将室内温度降低了之后,可以将空调设置成这两种模式。它可以将室内的温度进行智能调节,当温度过高或者过低时,都能将室内温度调节成设定的温度。基本上都能省20%左右的电量。
4.清理过滤网和散热片
不少朋友发现只要家里一开空调,就会有一大股难闻的气味。


其实我们空调在运转的过程中里面会滋生不少灰尘以及细菌,所以我们应该每过一个月左右都应该清洁一次!这样既能保证人体的安全,还能降低空调的功率。这样才能让空调开的省电又健康!

看过《三伏天开空调太费电!老电工教你一妙招,一个月省一半电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