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4.0到底会带来什么

2015-12-18 11: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67| 评论: 0

  智能分析和网络物理系统的出现,为我们实现生产管理和工厂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今天卖的已经不再是一个产品,卖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这里包含三方面:

  管理优化的综合价值链:管理是一门艺术,一定是融合的产物。综合价值链体现于信息自动性和主动性到一定的量化后,帮助管理者自动形成生产系统的决策,需要大量的数据交叉模型分析,同时需要全方位地对设备进行综合管理。

  数字化:数字化是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相互合作的一种新纬度,这是信息物理系统框架的信息虚拟空间的体现。粗放式制造管理的主要表现是订单式的管理。订单多了,我就生产;订单没有,就假设下个季度它会继续有,继续生产。结果发现产品更新换代了,市场已经对所生产的产品不感兴趣了,企业倒闭的风险就骤然升高。所以工业大数据对工业链的管理能为企业带来价值。数字化就是如何把物理空间全面对应到数字虚拟空间,把整个产业链目前的状态通过数字描述出来,知道消费者在干什么,厂商在干什么,客户心态又是什么样子,甚至可能早于供应商、原厂商掌握这些数字,从而改变产品的设计。

  颠覆性商业模式:应该关注商业模式,尤其是商业模式引导下的服务价值体系创新。德国的战略就是要改变只卖一次设备、挣到一笔钱的现状。通过产品的服务,可以一直跟随着消费者。在全产业环节中,做好做强产品的服务升级换代,能享受更多的服务利润。

  今天工业数据并没有给企业带来竞争力,因为数据本身没有竞争力。 要实现数据竞争力,系统自我学习能力很重要,数学模型就是不断自我学习和发展的产物。大数据给数据打上标签就是一个行业模式的数字化体现,标签是跟着管理思路走而不是数据。如何形成全信息空间与物理空间的映射,然后做分析才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看过《工业4.0到底会带来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