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4.0或工业互联网本质上是互联网运动神经系统的萌芽

2015-6-9 11: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808| 评论: 0

  互联网中枢神经系统也就是云计算中的软件系统控制工业企业的生产设备,家庭的家用设备,办公室的办公设备,通过智能化,3D打印,无线传感等技术使的机械设备成为互联网大脑改造世界的工具。同时这些智能制造和智能设备也源源不断向互联网大脑反馈大数据数,供互联网中枢神经系统决策使用。

  对于互联网+这个2015年在中国迅速升温的新互联网概念,我们无法用上面单独的一张图表示。这是因为互联网+本质上反映互联网从广度、深度侵蚀现实世界的动态过程。互联网从1969年在大学实验室里诞生,不断扩张,从美国到美洲,从亚洲,欧洲到非洲,南极洲,应用领域从科研,到生活,从娱乐到工作,从传媒到工业制造业。互联网+提出者,易观国际的于扬老师认为法互联网像黑洞一样,不断把这个世界吞噬进来。其实互联网+反映了于扬老师的互联网黑洞论进一步提升,+这个符号可以看做是一张黑洞的入口或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叫互联网+,而不叫+互联网。

  在互联网进化论一书中,我们提出了互联网进化的膨胀规律,也就是互联网从广度、深度侵蚀现实世界的过程。用图示的方法演示了互联网从实验室扩张到智慧宇宙的过程。其实也可以看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看过《工业4.0或工业互联网本质上是互联网运动神经系统的萌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