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理解工业4.0的核心驱动

2015-12-18 11: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39| 评论: 0

  工业发展的早期为支持生产流程而采用简单的机械系统,这是制造端的生产力需求。而随着工业4.0的出现、互联网等科技新生态的飞速全面化,消费者对产品创新、质量、品种以及交付速度的看法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市场个性化需求的根本原因之一。到目前为止,为适应动态变化的市场需求而采用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等新科技,其核心驱动来自消费端。因此,现代制造设备必须具备自我意识、自我预测、自适应对比、自主重配置以及自主维修等工业智能的能力,才有可能实现全面个性化与创新的发展。
  在工业化不同价值链的体系下,除了从生产端前移到消费端外,也同时从上游往下游突破。从用户的最终价值出发,要实现工业产品的服务与个性化,实现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融合与协同优化是必然之路。
  美国人之所以认为未来智能工业的发展从生产制造端到消费端的转变是必然,并且提出工业互联网的理念,是因为美国强调的是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力。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关注的方向是充分利用其信息技术的巨大优势,实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智能服务。
  德国在制造业的核心优势是装备制造业以及生产线自动化,所以德国的工业4.0实践关注销售、服务能力的提升。因而德国提出的是信息物理产品系统加物联网IOT为中心的管理革命战略。

看过《如何理解工业4.0的核心驱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