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工业4.0?工业4.0将是互联网+最先突破的领域

2015-8-3 09: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587| 评论: 0

  “工业4.0”的本质是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的融合,这是一场时代的革命,是颠覆和自我颠覆。实际上在过去的15年当中,我本人不仅见证了自动化到互联网化,还洞察了万物互联所带来的技术变迁。“工业4.0”是人类社会最后一次工业革命,引用工信部部长苗圩的一句原话:“互联网+”是一个巨大的概念,“互联网+制造”最具备条件,“工业4.0”也将成为“互联网+”的最先突破的一个领域。

  在中国的移动互联网领域里,过去15年,所有的资源、资金都压在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上面,所以我们称之为消费互联网。现在移动互联网来到了第二产业工业,第一产业农业。按照马云的说法互联网是我们今天这个社会的顶层基础设施,是水、电、煤和高速公路。那么,随着移动互联网对工业领域、农业领域的颠覆、侵袭,实际上整个移动互联网我个人认为它进入深层次的再造,深层次的重新产生效率的一个阶段。这也就是我们中国政府提出“互联网+”的核心要义所在。

  “工业4.0”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概念,它的核心是“智能制造”。它对我们中国的整个产业影响巨大。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一个制造大国,所以说,“工业4.0”不仅仅影响中国的经济,也影响整个中国未来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它会影响中国的就业,因为在制造领域里,就业人员达8000万以上。第二,影响中国的经济出口。第三,会影响中国的军事国防。影响到我们所有的产品生产、制造、流程、供应链,所以说“工业4.0”正在颠覆工业里传统工业的整个生产模式。

看过《什么是工业4.0?工业4.0将是互联网+最先突破的领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