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

2015-12-19 17: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10| 评论: 0

由于润滑油对发动机的使用性能和寿命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应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选用相同系列、使用等级、粘度等级的润滑油。车辆说明书推荐的润滑油是根据发动机的作性能和销售地域的气温等情况而定的,对润滑油的选用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并留有较大的安全系数,同时也是发动机保用期内索赔的前提条件之一。若无说明书可按下列方法,选用合适的润滑油规格。

(1)根据发动机的使用燃料选择相对应系列的发动机润滑油

如:汽油机选用S系列油;柴油机选用C系列油;石油气发动机选用石油气专用机油。

(2)机油使用等级的选用

①汽油机油使用等级的选用

由于汽油机工作条件的苛刻程度与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中有无附加装置及其类型有关,因此,可按附加装置的类型来选用汽油机油的使用等级。

◇没有附加装置的汽油发动机可选用SD级油;

◇有曲轴箱强制通风(PCV)装置的汽油发动机可选用SE级油;

◇有废气再循环(ECR)系统的汽油发动机应选项用SF级油;

◇装有废气催化转化器或中低档电喷燃油系统的汽油机,要选用SG级以上的机油;

 ◇对于采用新型材料和新技术的中高档电喷汽油机则应选用SJ级以上的机油。

另外,对于从欧、美、日等汽车生产国进口的汽车也可以根据生产年份来大致区分汽油机油的使用等级。如:1989~1993年用SG级油;1994~1996年用SH级油;1996~2001年用SJ级油;2001年至今用SJ或SL级油。这是因为汽车的生产年份越靠后,其性能改进的越多,润滑油的工作条件通常要比早年生产的汽车苛刻。

(3)粘度等级的选用

机油粘度的选用应同时满足低温起动性和高温润滑性。

◇根据地区、季节和气温选用粘度等级,并尽量使用多级油。

在严寒地区冬季使用的发动机润滑油应选用0W、5W油或0W/20或5W/20多级油;而在炎热地区的夏季,则应使用40号油或20W/40等机油。常用发动机润滑油粘度等级与适用温度范围见表。

表 常用发动机润滑油粘度等级与适用温度范围

◇根据发动机技术特性选用粘度等级

对于新发动机应选用粘度较小的机油,以保证在使用期内正常磨合;而使用较久、磨损较大的发动机则应选用粘度较大的机油,以维持所需的机油压力,保证正常润滑。

看过《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