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注意事项

2015-12-19 17: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57| 评论: 0

(1)遇到下列情况之一的,机油使用等级应酌情提高一级。

     ① 汽车长时间处于停停开开使用状态,如邮递车、出租车等;

     ② 长时间在高温高速下工作,尤其是满载或超载长距离行驶,如直达快车;

     ③ 长时间在低温、低速(气温低于0℃、车速小于16km/h)行驶;

     ④ 牵引车或中型以上载货车,满载并拖挂车长时间行驶;

     ⑤ 在灰尘大的场所使用的发动机;

     ⑥ 使用质量差、含硫量高(大于0.5%)的燃料。

(2)使用等级较高的润滑油可以代替使用等级较低的润滑油,但相应维护费用较高;反之,使用等级较低的润滑油绝不可代替使用等级较高的润滑油。

(3)根据用油地域或季节的变化,选用合适粘度的润滑油,特别是跨温区、跨季节使用的车辆,应尽量使用多级油。若是使用单级油在换季保养时应及时更换相应粘度的润滑油,对于还能使用的润滑油,可以用机油桶密封贮存,在合适的时候更换使用。不同规格、不同厂家生产的发动机润滑油不能混用,更不能混合贮存。

(4)定期定里程或按质更换润滑油及机油滤清器或滤芯。任何质量的润滑油,在使用中都会发生变化,到一定里程后,油的性能恶化,会给发动机带来危害,产生种种故障,为了避免故障的发生,应结合使用条件定期换油或根据油的理化指标变化情况按质换油。发动机的磨屑、空气中的砂粒、尘埃等杂质经过油循环后,集中收集到机油滤清器内。所以,一般建议是结合换油时每换两次机油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或滤芯。 

(5)掌握正确的油位检查方法,保持正常的油平面高度。机油油平面过低,油量不足会加速机油变质,而且发动机会因缺油而引发部件的异常磨损;相反油平面过高,油会从气缸和活塞的间隙等处窜人燃烧室,产生积炭而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6)定期清洁或更换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曲轴箱强制通风阀。以防止外界杂质带到润滑油中或因异常燃烧产生积炭等对润滑油和发动机产生危害。

(7)防止水分渗入润滑油。水分会使润滑油乳化变质,将降低甚至丧失润滑油的使用性能,这将对发动机的危害极大。因此,日常维护时机油加注孔盖要盖好,并检查油质中是否含有水分。

(8)换油应在发动机温度较高时进行,同时应尽量将废油放干净。废油应集中处理,不可随意倾倒,污染环境。

(9)有些车辆配有专用润滑油,建议使用专用润滑油。这些专用润滑油是汽车制造厂针对相应车型的发动机工作性能而与石油公司合作开发的,对于该车型润滑油使用性能更加良好。    

(10)若发动机运行中发现机油报警灯亮,应立即将车开到安全地带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原因或寻求援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行车。尽可能在车上备有一些机油,以便发动机机油缺少时尽快补充。

看过《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注意事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