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车用燃油及其使用方法

2015-12-19 17: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653| 评论: 0

汽油分为含铅汽油和无铅汽油两类,均采用研究法辛烷值划分。截至2000年1月1日,我国所有汽油生产企业一律停止生产车用含铅汽油,从2000年7月1日起,全国实现汽油无铅化。我国现在使用的车用汽油都是无铅汽油。根据国家标准GB17930-1999《车用无铅汽油》规定,划分为90号、93号和95号三个牌号(目前市场上所见到的93号和98号汽油产品执行的产品标准为企业标准)。应严格根据《汽车使用手册》所要求的燃油进行加注。
汽油的选用主要依据以下原则
(1)根据车辆使用说明书的要求选择。
(2)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选用。压缩比大,选用高牌号的汽油;反之,压缩比小,选用低牌号的汽油。
(3)根据使用条件选择。高原地区大气压力小,空气稀薄,汽油机工作时爆震的倾向减小,可以适当降低汽油的辛烷值。一般海拔每上升100米,汽油辛烷值可以降低越0.1个单位。但若是经常在大负荷低转速下工作的汽油机,应选择较高辛烷值的汽油。

(4)根据发动机的使用时间来选择。使用时间长的汽油机,由于燃烧室积炭、水套积垢等原因,使爆燃的倾向增加,应选用高一级牌号的汽油。
车用汽油使用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上推荐的汽油标号选择汽油的牌号。同时一定要注意上要求的辛烷值是研究法辛烷值(RON)还是马达法辛烷值(MON)。
(2)尽量使用高标准的清洁汽油。以提高车辆的经济性和排放性。
(3)当换用其他汽油牌号时,发动机的点火提前角(若能人工调整的话)要做相应的调整。 如当由低牌号汽油换用高牌号汽油时,应适当提前

点火提前角;而当由高牌号汽油换用低牌号汽油时,应适当推迟点火提前角。
(4)汽车由平原驶入高原时,应换用低牌号汽油或适当推迟点火提前角,以免发动机发生过热,影响发动机的动力性;而汽车由高原驶入平原时,应换用高牌号汽油或适当提前点火提前角,以免发动机发生爆震燃烧。
(5)尽量不用不同牌号或不同用途的汽油进行掺兑使用,严禁与其他燃料掺和使用。以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
(6)不要使用长期存放的变质汽油。因为其结胶严重,辛烷值下降,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
(7)当燃油报警灯亮时,就要及时加油。因为油箱底部含有较多的水分和杂质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尤其对电喷汽油机影响较大,会降低油泵、喷油器的使用寿命,也容易造成油路堵塞。

看过《车用燃油及其使用方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6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