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从业者有必要记清的一些数值

2020-3-4 22: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278| 评论: 0|来自: 原创

     在我们电工从业者工作当中,除对操作技能水平有较高要求外,还同时对大家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计算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今日笔者就将工作当中,我们需要经常使用的一些数值,略加归纳总结分享给大家,对于遗漏之处还请大家做出补充。
     一、电力系统当中使用的电压互感器(PT)二次输出电压均为100V;电流互感器二次最大电流值均为5A。注意:此处所指均为电磁式互感器。
     二、在计算感性负载有功功率时,对于未加装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的电路,其功率因数(cosφ)一般按照0.8——0.85之间选取。
     三、出于安全角度考虑,装配(低压)电器二次控制系统时,交流电压采用AC36V;而采用直流电源时则大多为DC24V。
     四、在检测220V、380V低压供配电线路或设备的绝缘阻值时,应采用DC500V兆欧表,而不得随意使用DC1000V/DC2500V兆欧表进行检测。
     五、估算单相/三相整流输出直流电压时,若整流环节之后无滤波电路,则直流输出电压约为1.15倍的输入电压;而加入滤波电路(多为电容元件)后,其输出电压为1.4倍的输入电压。
     六、对普通电器设备进行超温保护设定时,其动作值一般定为80℃;对于电子设备超温保护动作值则多设置为50℃左右。
     七、由负载(多为三相异步电动机)来选择控制所用的电子设备(如软启动器变频器等)时,电子设备的容量应为负载容量的1.2——1.3倍。
     八、目前绝大多数的ZX系列逆变式电焊机,无论单相亦或三相供电方式,其输出端电压多在DC40——DC60V之间。diangon.com基于这一点,应急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该型焊机对某些设备进行充电作业。
     九、对于以开关电源、变频器为典型代表的工控电子设备,其通断电操作间隔时间应大于15S,以防频繁通断电致使电压瞬变而引起设备内电子元器件损坏。
     十、V、A、Ω、F等这些电气参数单位,均是以103为进制单位的。
     十一、在使用电烙铁进行电子元器件焊接作业过程中,通常情况下焊接温度应控制在320——360℃之间。
     十二、加注电动机轴承润滑脂时,对于转速2000r/min以上的轴承,所加润滑脂应占储油腔容积的1/3——1/2;低于该转速的加注量在2/3左右。
     十三、电气设备的过、欠压范围为电源电压的±10%;而对于电子类设备这一范围可放宽至±15%,具体范围则需根据铭牌标注或相应参数设置极限值决定。

看过《电工从业者有必要记清的一些数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