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位电工从业者妻子的心声

2019-3-7 21: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70|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我的他是一名电工,我们相识、结合已经5年了。对于他我经历了陌生——熟悉——了解的过程,但越是了解他,我越是对电工这种职业感到陌生。
当初我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开始只知道他是一个电工,他待人接物十分沉稳,没有传统当中该职业的习气,于是我心想跟这种男人生活在一起才够踏实。
      然而现实的无奈让我有时深深责备当年自己轻率的决定!婚后4年,除去蜜月和生产时的半个月,我们白天几乎见不上几回面。每天他总是在7:30以前吃完早饭,脚步匆匆地赶往单位,晚上6点钟以后他才会神色疲惫的踏入家门,仿佛家只是旅店一般。有时晚上10点多钟,亦或更晚他才能回到家中,起先我还担心他有什么不良嗜好,后来我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每次这样的话他一准加班了。
      还记得那年的夏天,连日暴雨,我们所住的平房积水盈尺,我一个人忙前忙后累的要死,可他却在水退的第二天才回家,望着凌乱不堪的家什,再看着这位不知躲到那去的顶梁柱,想起往事种种,我忍不住发怒了。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有条不紊地收拾着家中卫生。待一切结束后,他平静的说道:公司厂房进水了,我们电工加班抢修设备。这活一结束我就赶了回来。家里有吃的吗?我已经饿了快一天了。望着他那身分不清是被雨水还是被汗水湿透的工装,我失声了,泪水模糊了双眼。
      后来孩子出生了,家里的活全压在了我一个人的肩上。孩子现在都上幼儿园了,可他连幼儿园在哪恐怕都不知道!有时我就想,难道全天下的电工都跟他一样吗?
      每每看到电视节目中播放,关于电工安全事故的内容时,我总不免为他担心。可他每次都说:没事的,我多注意就行。同样是顶风冒雪,同样是攻坚克难,为什么电工出现在节目当中的往往只是“反面教材”居多?
      时间它一天天、一年年流过,他还在一如既往的忙碌,拿着微薄的工资继续从事着电工工作。可是对于电工这个工种,做为他的爱人,我只想说——电工,想说爱你不容易!

看过《一位电工从业者妻子的心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