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你有这个恶习吗?抓紧改掉吧!

2019-2-26 21: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9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对于一名合格的电工从业者而言,除了拥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外,更重要的还应拥有高度的自律性以及时刻防范危险发生的安全责任心。虽说现在“安全第一 安全为天”的口号每时每刻都在喊,可偏偏就有些电工同行嘴上说起来重要,干起来却将其抛置脑后,这不近日本地一位电工同行就为自己的坏习惯付出了惨痛代价。
      话说春节假期结束前,某单位为了确保复工后设备能正常运行,便提前对生产电器设备进行检修工作。该单位一名电工同行负责生产线电动机检修工作,当其对一台30KW三相异步电动机使用万用表兆欧表检测完毕后,他认定该电机性能完好,遂决定送电以便后续检修工作的开展。
      当这位同行打开配电箱的厢门合上电源隔离开关后,打算再按动位于配电箱上方的“启动”按钮时,他身旁的另一位电工同事提醒他道:你还是把配电箱的厢门关上再送电的好,免得发生危险。对于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为了防止负荷侧万一发生短路等恶劣故障,引起配电箱内交流接触器电气设备出现的电弧灼伤,这一举措是十分必要的!那料这位同行听后,一脸的不屑:这么麻烦干什么!我干电工十多年了就没有关门的习惯,也没见有什么危险!你真是少见多怪,自己吓唬自己!随即便按下了按钮,但一声炸响伴着一团刺目的电火花闪过,这位刚讲完大话的电工身上衣物便着了起来!万幸周围工友扑救及时,不然单凭其一身棉衣这后果就不堪设想!


      或许有些同行就纳闷了,这电机性能一切正常何来这么大的电火花?其实此次事故当中的电动机确实是正常的。而引起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则是该电机所用电缆——在放假前的大扫除中,车间工人搬运重物过程中,不慎重碰到了悬挂的电缆。由于当时处于停电状态,加之众人一心盼着尽早放假,便谁也没有将此当回事。岂料该电缆受此重击后,其内部芯线依然短路!如果按照规定,该电工同行在通电试机时将配电箱厢门关闭,则此次人身伤害事故完全可以避免,而单纯是一起电气故障!可是由于该电工同行这一恶习,让自己受到了难以忘记的伤害,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那!

看过《电工你有这个恶习吗?抓紧改掉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