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倒线”两个月后当故障再次出现时电工竟然又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

2019-3-29 20: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84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听一位朋友讲他的一段经历,竟让做电工的我也听得一脸诧异,在此我把这个事分享给大家,也顺便谈一下我的感受。
      朋友说最近半年遇到一个烦心事,起因是他父母房子漏电保护器跳电,因为小区有点老,按道理说线路老化跳电也算正常,查出故障点,排除就好了,因为他也算有点电工常识,所以自己去捣鼓了一下,可事情比他想象中的难搞,因为不是显性故障,所以他只得又找了个专业电工来帮忙解决,电工来了之后,排查了一下,摇摇头,说线路漏电,想彻底解决,得换一部分电线,因为费用有点高又麻烦,所以电工就出了个主意,说"倒线"可以帮他快速解决这个问题还又能省钱,朋友一听说能省钱还快,想想也是老房子就同意了,搞好了才知道这位电工所说的这个"倒线”方法,其实就是零火线对调。
      别说,经过电工这么一捣鼓,问题还真是解决了,朋友说当时真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位电工师傅,感觉专业就是不一样,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可好景不长,这次倒线过去大概两个多月,跳电又断续出现了,朋友没办法,只得又找这位电工,他来到看了看,没想到再一次故伎重演,说还要倒线,朋友纳闷,就两根线怎么倒,果然不愧为电工,这次他倒的是地线,边搞边说,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一副很无奈的样子,很快问题再次得到解决,临走时还强调这次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
      可没想到几个月之后,跳电故障再次上演,当我朋友再次无奈拿起电话打给这位师傅时,他不是不接,就是借故不来,后来这位朋友只得凭自己有限的电工知识,把电线重扯为明线使用,对于这次遭遇我朋友讲的时候又是无奈又是气愤。
      关于漏电时电工用零火线对调的方法,想必作为电工都知道,其实这只是权宜之计,根本不是维修方法,忽悠外行还好,内行都明白这治标不治本。
      在此之所以讲这件事,就是为了提醒同行朋友,这种方法作为电工了解可以,但千万不能在工作中把他作为维修手段使用,害人害己得不偿失,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好了,工作中还是不用为妙。

看过《“倒线”两个月后当故障再次出现时电工竟然又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