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又遭罪了……

2019-3-12 20: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78|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大风肆掠,大雨侵袭,好似“世界末日”来临……
     单相跳闸,重合不成功,强送电不成功;
     故障巡线,写“小楷”、“说清楚”、各种“批斗会”蜂拥而来……
     可怜的电力巡线工人又遭罪了……
     究竟发生什么?
     近日,听闻220kV线路发生B相跳闸,重合闸动作不成功,电网安排强送电未成功。故障跳闸时,当地天气:大风、骤雨。
根据保护动作情况、保护测距数据及线路跳闸当时天气分析,此次220kV线路故障跳闸属于单相接地故障,且存在永久故障点,初步锁定故障杆塔范围,安排专业巡线人员对故障范围杆塔(导线)重点巡视。
     专业巡检工作人员对220线路故障范围杆塔及导线认真巡视,发现故障范围内220kV线路下方存在110kV排锌线塔,即220kV塔跨越的110kV排锌线的架空地线距离较近。用经纬仪、测高仪对B相导线跨越110kV排锌线地线位置进行认真的检查及测量,发现B相下子导线距跨越点小号侧有放电痕迹,确定故障点所在位置,其它位置未发现异常。对110kV排锌线故障范围内塔的地线在交叉跨越附近采用绝缘材料将其包裹,向调度申请线路绝缘摇测,数据正常,绝缘恢复,故障消除,按照电网要求并网正常。


    正常情况下(在架空地线不摆动的情况下),交叉距离满足规程要求,对220KV线路影响不大,但是在极端天气大风下,交叉跨越距离较近,架空地线摆动将会出现交叉点净距缩小,而此次线路跳闸,正是因为大风引起110kV排锌线塔的地线摆动与220kV线路塔B相导线交叉跨越距离不足,导致220kV线路B相导线对地线放电。此隐患正常时难以发现,只有极端气候条件下才会暴露,永久处理方案应由设计院出具正式处理方案,对110kV排锌线开展技术改造,防止再次出现线路跳闸,影响线路安全运行。

看过《电工又遭罪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